San來函

問題點:1.主要是重心的問題.(左腳或右腳,幾分?)
             2.因基本上,都是個人的(練習時間)問題 ;所以若是自己付出不多,問題也就不多,(sorry).
  :1.身體有生氣蓬勃的感受 ;
           2.有一種可以用雙掌把壓力壓下的意念.
           3.修身養性(治國..平天下?).......安居樂業啦 ..
***********************************************************
練習一種養生運動姑且不論他有沒有效果,首先要找到一個明確的動力來源,以我們這樣面臨中年或已經進入中年的人,恐怕都在要與不要當中掙扎,不要又覺得好像有些恐懼,尤其身邊越來越多機會聽到或看到朋友倒下去、家庭因為健康的問題破碎,可是要練,則總覺得時間不夠,好像要陪家人比較重要,工作比較重要,其實我要告訴所有的朋友們,我們沒有選擇不要的權利,正因為在家庭及工作上我們還有許多責任,上次見到恩師-老師時,他就勉勵我說不能倒下去,因為我們還有責任,因此我常說--就是因為忙所以要練功,就是這個道理。
多年前有一位患有退化性關節炎及痛風的老人家,當時約五十餘,告訴我說他練功是來休閒的,我就曾糾正他說,心理要用休閒的態度,但是身體必須當成事業來經營,最好的辦法是每天當成工作,定一個規則,每天反覆執行,這位老人家聽了覺得很有道理,二十餘年來也奉行著養生是工作的理念,今年他又要去橫渡日月潭,證明我所推廣的理念是不錯的,也希望同門珍惜。
San所提到重心的問題可能要問的更明確一些,或是在課堂上詳細示範,但是您說時間不夠是不錯的,花的時間越多進步越快,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希望您的練習能越來越投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