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練功心得--竹北Michelle的心得

初發心易起,恆常心難持

   為了持之以恆另外也是希望利用機會每週強迫自己健身運動一下所以繼續參加竹北社大的楊式太極課程,由於這學期增加了許多新的學員其中還有多位比我的父母還年長的同學,看到他們學習的精神想偷懶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我常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有機會就來練太極拳(包括我的父母和老公),但是發現大家都有很多很多無法參與的理由和藉口,所以每次看到這些年長的同學,我就在想如果我在他們這個年紀有這樣的時間和體能來學習,那一定是修了很多福份才有這種機緣因為在這學習當中首先除了你必須先要有一個可以完全自主的身體之外,還要一顆肯放下身邊一切繁雜瑣事來好好學習的心.
  在課堂中 邱 老師常用杯子裝水的故事來比喻學習他說學習就像一個杯子你一定要將杯子淨空,才可以裝滿很多潔淨的水若是裏面裝滿了是墨汁,即使倒掉了一半墨汁再注入清淨的水那還是一杯墨汁聴了感觸良多,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地對我的小孩說:任何事情皆必須都抱著空杯的心態去學習,留出足夠的空間去接受新的知識和新的方法。
   我覺得個人這學期在拳架上沒什麼精進,主要是自己太過於怠惰,平日沒有多加練習,但是藉由每週給自己2小時身心的放鬆與拳法學習,每次課堂結束後,雖然是滿身大汗,全身的肌肉酸痛到不聴使喚,但是不論是心理或身體都覺得相當地舒暢與歡喜。所謂『初發心易起,恆常心難持』所以真的是要好好替自己安排,不能每天至少每週挪出一段修身養性的時間再藉由師長孜孜不倦的教導,同學間相互的觀摩學習及激勵,為自己的學習和健康而努套句聖嚴師父的四眾佛子共勉語-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大家相互共勉之.

*****************************************************
Michelle 向來總是準時上課的同學,悟性不錯也勤快,將來ㄧ定會有成績
***********************************************************

在此也要特別告訴所有不交心得的懶蟲們,快把報告交出來,不要讓我一個人寫部落閣,不會寫就是沒有認真練(老師說的)
        

                下次就讓你狠狠的認真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