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至新竹練拳有感-智明

由於許久未與邱老師等同門練拳,加上又希望能請同門指正一下我自己練拳時的盲點,於是跑了一趟新竹的中級班.與過去一起練拳的同門一同練習的感覺確實比一個人在那苦練好多了.

這次最大的收獲是在推手的過程中,陳董和懸絲兩個人不約而同的都能感受到我崩的太緊了.想是我在蹲馬步時會有習慣硬要把膝蓋頂到腳尖上方,所以身體受到影響,不知不覺的崩的太緊了.這應該是我自己練看不到的地方.因為注意力一直放在要把膝蓋盡量打開,所以反而導致腿部用力過頭,上半身跟著就緊崩的很.能發現這個問題,實是此行的最大收獲.

有老師在教確實差很多,看著陳董和懸絲進步的如此快速,心中著實羨慕.加上現在有開始教劍了.感覺到他們的進步真是快我十倍啊!不過我還是會盡量努力的練.就如邱老師所說的.套拳打錯沒關係,回來再修正就好.想來這次赴德務必要把太極拳縮影的書給帶在身上了.感謝各位同門指點迷津,希望我能盡量跟上大家的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