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ㄧ則--長劍

昨夜上完課回到家整理完畢,總算一天可以得休息,思慮靜下來了反而睡不著,於是起身練劍,長劍ㄧ出寒光點點,這時候一個常在我心的問題又浮現在方寸之中"幹麻搞一支這麼重的劍"。
總是練劍,別人的劍輕輕鬆鬆的玩,我的劍居然這麼沉,累壞我了,兩趟練下來由於空間不夠總覺得礙手礙腳,於是開始練單式,從黃蜂入洞到鳳凰點頭,點劍崩劍,發現持劍的手似乎越來越支持不住,必須用身體、腰胯及腿勁來持這劍,於是回身崩劍、沉肩墬肘、鬆腰曡胯、氣沉丹田ㄧ應具在,單煉單式不過癮於是乎再走一趟劍,發現實在不容易,於是將劍放下練了一趟拳,終於讓我明白了爲啥子古人用重劍練習的道理,其中玄竅留給我輩同好認真體悟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